健康新聞查詢

2014年3月22日 星期六

【Pann營養快遞】常見問題:Revita力維他公司的產品為何要加人工色素?不用天然色素?


  一般來說食品的顏色可給予外觀上深刻的印象,使人們更想使用。天然色素雖較安全可靠,但來源不穩定,供應量有限,且隨著產地、季節、或品種等之不同,色素之顏色會有所變化,若你每次買到的產品之顏色都有差異,你是否會擔心產品的品質有問題?

  另外天然色素純化之成本太高,通常不作高純度之產品,所以含較多之雜質,以致加工使用時色素濃度低,加上多數天然色素溶解度不理想,且不安定(隨溫度及酸鹼度不同,顏色容易產生差異),故不可能取代人工合成色素。

  力維他所使用的人工合成色素,符合行政院衛生署六十五年頒定之「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及標準用量」,並且有美國FDA的認證,美國所有食品色素必須在食品藥物管理局(FDA)的監督下通過動物安全試驗。現今安全試驗的要求包括:

—  (一)對老鼠的精確毒性研究。
—  (二)作二個品種囓齒動物(如鼠類、兔子)長期飼養實驗。
—  (三)對非囓齒動物(如狗)做較短期的飼養實驗。
—  (四)畸胎學的研究。
—  (五)多世代症狀再現性的研究。

有FDA的嚴格把關您可以的安心食用



 
Design by Free WordPress Themes |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- Premium Blogger Themes | Facebook Them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