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康新聞查詢

2015年9月9日 星期三

【Pann營養快遞】認識礦物質-《鎂》


礦物質【鎂】

  鎂是除了鈣及磷外,我們體內含量即所需量較高的一種礦物質。沒有一種礦物質的功能性能像鎂一樣廣泛參與人體內生化反應變化。鎂參與了人體許多的生理功能,如能量代謝、神經刺激傳導、肌肉收縮、蛋白質合成、體溫調節等。

  任何使人體水分大量流失的方式,例如:流汗、腹瀉等,都會使體內鎂流失的很快,而容易造成抽筋或肌肉收縮能力下降。

鎂的來源 : 

深綠色植物、乾果類、胚芽等等。

鎂的功能 :

‧鎂是製造DNA的重要礦物質。
‧維持肌肉、心臟、神經等的功能正常。
‧調節神經細胞,使其維持穩定,不會輕易造成情緒激動或視覺受激。
‧輔助體內鈣質的吸收和維持體內平衡。
‧骨骼的成份之一。

※缺乏鎂時,會助長高血壓和心臟病發生率。因為鎂具有放鬆肌肉的功能,缺乏鎂也會導致肌肉緊繃,因而有抽搐、痙攣等情況。鎂可以調節心肌的張力和心臟自主神經系統的傳導,所以一旦身體缺鎂,心跳速度和血壓都會受到干擾。

建議攝取量 : 

每日約350毫克 



 
Design by Free WordPress Themes |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- Premium Blogger Themes | Facebook Them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