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康新聞查詢

2015年9月9日 星期三

【Pann營養快遞】認識礦物質-《銅》


礦物質【銅】

銅具有氧化與還原的功能,其化合物是儲存在肝臟,它會參與體內的代謝反應。人體血清中的銅大部分都存在複合物藍色胞質素(ceruloplasmin)中,這個物質能氧化體內酚類、脂類和維生素C,並負責細胞色素的再生。

銅也是形成膠原蛋白所必備的,膠原蛋白構成骨頭間的結締組織。人體需要銅來將鐵質轉變為血紅素。銅並能幫助維持健康的骨骼、血管和神經,以及協助免疫系統運作正常。

銅的來源 : 

肝臟、肉類、魚類、蔬果、葵花紫、核桃、綠茶、小麥胚芽等等。

銅的功能 :

‧製造細胞與組織的主要成分之一。
‧協助產生某些有關呼吸的酵素。
‧促進免疫系統、凝血系統、心血管系統的正常運作。
‧促進鐵的利用。
‧維持結締組織、神經和骨骼的發展。

※銅的缺乏症包括貧血症、神經系統失常、浮腫、血血球計數低,且抵抗力弱、骨骼有機質流失過多等。攝取過量則會有噁心、嘔吐、肌肉痛、腹痛等副作用。

建議攝取量 : 

成人每日約2毫克。 



 
Design by Free WordPress Themes |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- Premium Blogger Themes | Facebook Themes